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张发起在市市立医院住院期间,积极帮助同病房五保老人

  今年74岁的张发起在市市立医院住院时,得知同病房一名病人的一些费用没有到位,便主动拿出自己的钱给了对方。采访中,记者发现,张发起是一名热心人,曾多次做好事不留姓名。

  得知病友医疗费不够,主动出手相助解燃眉之急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多亏你的帮忙,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0月10日,在市市立医院普外科病房内,家住经济区双杨街道今年74岁的潘龙泉拉着张发起的手说。

  上月月底,张发起来到市市立医院做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很快便出了院。住院期间闲聊时,张发起发现同病房的潘龙泉是一位五保老人。身为一名老民政工作人员的张发起在得知潘龙泉的一部分费用当天没有到位时,便掏出几百元钱给了对方,还帮忙解答了关于民政方面的一些问题。

  张发起告诉记者,10日当天,其实他是来给医院送感谢信的。因为他的病有50年了,医院的医生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医德医风和服务也特别好,自从自己做无创手术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身体恢复得特别好。

  “我们得知张发起老人的善举后很是感动,其实医院从潘龙泉老人入院开始便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尽全力帮助他。”该医院肛肠科主任宋进忠向记者说道。

  曾在出差路上救助妇女,其丈夫从北京赶来致谢

  采访中,记者发现,张发起的善举不止这一件。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在市民政部门工作的张发起到北京出差,在公交车上遇到了一名带着孩子的妇女,不知什么原因,该妇女突然晕倒不省人事。他主动上前伸出援手,在警方和一名部队军人的帮忙下,将该妇女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妇女很快脱离了危险。

  “当时我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但是因为医院有要求,我只在医院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张发起说,这名妇女经过治疗恢复后,通过医院找到了他,还写了一封感谢信,之后这名妇女的丈夫张宝骥还特意从北京来到潍坊,向他当面表示感谢。

  “这时我才知道这名妇女的名字叫韩树香,是北京一家饭店的职工。”张发起说,直到现在他还留着这封感谢信,而且逢年过节有时他和张宝骥也会互相问候。

  其实,这种事情还有不少,像帮助困难家庭,踊跃捐款……张发起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人人献出一点爱,整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