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高密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刘家举(左一)在社区开展疫情工作   

  

  高密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刘家举(左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刘加举同志是高密市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教导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加举同志就主动放弃休息,以派出所为家,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配合街道和卫生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他已在派出所坚守了八天。

  1月24日大年初一,正在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为了大家能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他主动放弃自己过节的机会,到所内值班备勤。就在当天,刘加举接到上级命令:疫情紧急,要求全体人员于初二停止休假。就这样,他连家也没顾上回,连夜与所长栾彬研究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大年初二,在安排好所内应对疫情的执勤、防护等工作后,刘加举以身作则,带领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要求局党委将自己派往最危险的第一线。自那天起,他就一直奋战的抗击疫情一线。

  工作中,他积极参与湖北籍来高密的人员核查行动,24小时在所内值班备勤,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初三晚上十一点多,接局里要求成立墨水河检查站,初四一早7点钟,刘加举同志和所里的同事一起来到墨水河检查站,从简易房屋的搭建、设备的调试、现场执勤机制的运转等各方面进行工作,刘加举同志实地考察后,积极与交警部协商,转变工作思路,把原卡点设置在路北侧。这样,既能让车辆保持畅通,又避免车辆进入胶州辖区二次重复检查。在检查站正常运转后,又积极投入到执勤查控、劝返工作中,直到下午别的单位的同志接班才回所。

  刚要稍作休息,上级又下达在辖区前疃村设置劝返点的命令,刘加举同志顾不上休息,与所长一起研究制定更加细致的处置方案、实地考察增设防控点的选址、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统计配置参战人员防护装备、操心伙房的柴米油盐,为了能让保障派出所全体人员的吃饭问题,他亲自联系街道安排,并亲自带班执勤,陪同执勤点儿人员就餐,了解一天工作情况,查看装备。

  2月1日是刘加举同志坚守的第八天,虽然天气仍是寒冬,但他忙前忙后的汗水浸湿了口罩,问他这么长时间不回家,想不想家,他说:“想家肯定是想家,但是我是党员,我就得先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