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这个万家团圆的春节投下了一丝阴影。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有这么一些人,为了市民的正常生活,默默坚守着,奉献着。

  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入口处是超市疫情防控筛查的第一道防线,我和父亲每天都不定时的消毒杀菌,提醒来购物的居民带好口罩,切实维护好居民们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初伟民在北海路青青家园小区旁边经营着一家小超市,每天一大早,他开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超市消毒,然后将新采购的蔬菜水果等日常用品摆到货架上,以方便居民采购。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我每天都是一早去采购新鲜的蔬菜水果,保障居民生活的供应,营业时间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初伟民说。这个春节他没有休息,为了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他一直坚守着,为满足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服务着。记者看到,在他的超市里,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他66岁的父亲初云普正戴着口罩为前来采购的居民称重。

  2月3日,记者走进蓉花路的一家中百超市,只见超市入口处有一张告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进入超市时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前去购物的市民都很耐心地排着队,依次测量体温后入内。超市卖场的员工每天也要测量体温后上岗,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卖场每天不低于三次消毒。

  “超市人流量大,我们严格落实超市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延长通风口开放时间,保证公共场所内空气清新,每天定时进行深度消毒杀菌保洁,严格把控,所有进场市民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规范佩戴口罩。”该超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说:“超市方面近期也对便利食品、速冻食品、蔬菜、生鲜等生活必需物资进行了补货,以满足春节期间的正常供应。”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我们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该超市收银员李丽称,超市每天都消毒,而且会给工作人员发口罩,呼吁大家勤洗手。她说,病毒无情人有情,为顾客做好服务,让他们满意,是她新年里最大的心愿。她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疫情会得到控制,一切都会恢复正常。(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