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昌邑市抗日殉国烈士祠守祠人魏铁良的心,2月3日一早,魏铁良联系了昌邑市龙池镇组织部门,放下2000元的党费就要急匆匆的走,他反复说:“不要谢我,不要谢我,如果有需要我还会继续贡献。”朴实的话语和简单的行动展现出一名道德模范、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力量。

魏铁良(左一)上交党费

昌邑龙池镇工作人员为魏铁良开具党费收据

昌邑龙池镇工作人员将党费收据交到魏铁良(中间)手里

  今年68岁的魏铁良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在龙池从事民政工作,了解了很多烈士及军人故事,2012年魏铁良毅然接受了担任烈士祠管理员这个光荣的任务。魏铁良将烈士祠当做了另一个“家”,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守在烈士祠。他先后被授予“山东好人”“第七届潍坊市道德模范”“潍坊市模范老人”等荣誉称号。

魏铁良(右一)配合昌邑龙池镇工作人员进行排查

  八年来,魏铁良老人尽职尽责,时刻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打理着烈士祠的一切,甘当义务讲解员,把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主义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已为20多万人讲述了昌潍抗日根据地上的这段红色历史,为弘扬优秀革命传统作出了突出贡献。如今在疫情面前,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