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这是我度过的最特别、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尽管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战争中,我拥有了村里对我的这份情谊,拥有了大家的祝福,就很满足了。”农历正月初六是昌邑市柳疃镇闫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徐萍的生日,然而在抗疫一线的她来不及过这个生日,村里赠送的一份生日蛋糕,让她感受到这份蛋糕背后的认可和温情。 

  疫情发生以来,徐萍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紧张、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到村委排查了解返乡人员情况,苦口婆心劝说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农历大年初二傍晚,徐萍在走访排查整整一天后,突然得知武汉返乡人员于某的6岁儿子急速发烧,短短2小时体温烧至39度,然而家人却觉得孩子年龄小不想去医院“折腾”。但在疫情面前,岂容侥幸,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苦苦劝说,终于用细心、耐心和柔情打消了家长的顾虑,消除了彼此隔阂,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诊治。深夜12点,听到医院确诊孩子只是普通感冒后,徐萍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天亮以后她再次冲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打赢防疫攻坚战,必须与时间和病毒赛跑,拿出“硬核”阻击措施。面对疫情,徐萍坚持“宁肯十控九空,绝不九控漏一”,均第一时间完成了防控措施:大年初一推行“不串门、不聚会、不当面拜年”;大年初二所有村居实行“封村”“禁行”;大年初三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发动村两委人员全部值班站岗;大年初四开始,面对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发动村民采用捐钱捐物等方式支持疫情决战,她积极带头、各村踊跃捐款,带领村支部书记先后到卫生院、敬老院、派出所、边防派出所送献爱心;近日面对群众连续居家不能外出的情况,又第一时间发动党员群众,集中采购蔬菜等生活物资,配发给每家每户… 

  连日操劳累倒了这个被戏称为“拼命三郎”的“女汉子”,一次深夜拖着疲惫身躯推开家门的刹那,支撑不住的她晕倒在了地上,家人劝说她还是休息下吧,然而面对疫情她又冲向了防疫的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社区书记徐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党员,什么是勇于担当好干部。疫情仍在继续,相信有千千万万个基层党组织和无数优秀的社区书记和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