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邵帅,1992年03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共产党员,现任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石化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四级指挥员。

  邵帅经常说:作为一名消防员,生命之光就应在浓烟烈火中闪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

  关键时刻,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

  2020年1月26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下达命令,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维护广大指战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统一安排,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干部全部停止春节休假,立即归建,未开始休假的干部、消防员、政府专职消防员一律暂停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应对处置疫情。疫情的蔓延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但是疫情就是命令,经过与未婚妻和家人商量,这位90后“准新郎”毅然决定取消原定于正月初九(2月2日)举行的婚礼,与其他党员骨干一起签下了请战书,并主动要求担任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转运组组长,和其他战友一起继续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10年的异地恋,并不那么容易,甚至有些煎熬。今年,两人终于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年前,邵帅和未婚妻李怡定好了在潍坊举办婚礼的时间,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我们原定于正月初九举办婚礼,所有东西都筹备好了。但是任务急,他毅然决然地奔赴前线,我支持他。我明白他守护的不只是我和家人,还有一方安宁。”面对此次推迟婚期,邵帅的未婚妻说,她更多的是体谅、理解和支持,提醒他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和训练过程中,要求别人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有的消防员身体不舒服,邵帅主动带其到医院检查,消除一切潜在隐患;个别同志跟不上训练,逐渐产生了畏难退却思想,他主动找其谈心,加以鼓励,并在训练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亲身示范,循序渐进,使其不断树立起信心;每天的各种消毒防疫事项,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检查示范,每项工作都细致入微。

  尽职尽责,默默奉献。

  作为一线的灭火救援指挥员,尤其是在疫情肆虐期间的灭火救援战斗中,注定要时刻面对危险、面对死亡,在一次次的火灾、救援事故面前,邵帅同志始终奋战在最前线,以英勇无畏的气概和炽热的情怀践行着消防员的铮铮誓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