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守护街道群众的健康,寒亭区固堤街道的每一个人都化身为战士,用实际行动去筑牢防疫工作的坚实屏障。其中,寒亭区固堤街道庞希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作为党员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 

  “你们先回去吧,我再等等” 

  这已经不知是多少个不眠夜,凌晨1点钟,庞希华办公室的灯还亮着,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使他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经常反复,站着坐着都如“针扎般”疼痛,但没有听他抱怨过一句,忍着疼、捂着腰继续加班加点对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这都是小事儿,”庞希华不以为然地说,“排查返乡人员情况才是现在的大事!”怕把关不严,他白天到建筑工地和包靠的17个村实地查看、询问情况,晚上自己一页一页地翻看核对办公桌上成沓堆放着的表格和信息材料,并对重点外来人员逐一建档管理,为防疫工作扎实把好了第一道人员流动关。 

  “宁愿挨群众骂也不能听群众哭” 

  在同事眼里,庞希华是个认真负责、雷厉风行的人,但在群众眼里,他似乎认真得有点“不讲情理”。除了核查建筑工地和包靠村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外,庞希华还负责供销社、福地世家小区的人员流动摸底以及检测工作,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对小区出入人员,他“说一不二”,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小区内人员提交证明或者登记后方可出去,无一例外。一开始很多居民不理解,觉得他做事太“过头”,何况小区内又没有发现疑似病例,有的甚至在背后说他死板、不知变通,他听到了只是笑笑说道,“我想让咱们辖区的群众都好好的,‘一个不放’是我最大的负责。”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好儿子” 

  铁汉亦有柔情时。当问到庞希华疫情结束后最大的愿望是什么,这个铮铮硬汉沉默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就始终靠在一线,以致母亲因病重由区医院转到市医院治疗时,也未能尽到孝心在床前陪伴。“我很想去看看我母亲,我很挂念她的身体,但是我不能,因为百姓们更需要我。”说出这句话时,他哽咽了。他可能无法照顾家人、与父母团聚,但他却对辖区的老少爷们照顾有加,将百姓当自己的家人看;他可能和家人交流沟通的并不多,但他却时常和老百姓们拉呱唠嗑;他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但他一定是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