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艰险面前,总有人无畏向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曾先后获评“潍坊好人”“山东好人”的高新区汶泉发展区环卫所所长郑雷,身先士卒,带领环卫工人们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守护群众健康生命线。

  △环卫人员对村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郑雷所在的环卫所承担着汶泉发展区23个村庄公共区域的消毒任务。接到任务后,郑雷紧急购买了400瓶84消毒液和500个口罩,带领所有环卫工人每天2次对辖区垃圾投放点、街巷、沟渠、边角地带进行全面消杀。

  △及时转运生活垃圾

  环卫工人们普遍年纪较大,为保证消杀效果,他在集中讲解的基础上,逐村手把手教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掌握了消杀要点。有的村消杀任务重,环卫工人不够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保证村庄消杀及时高效完成,他就背起喷雾器,与工人们一起并肩奋战。

  △对村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为保障环卫工人们的安全,他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的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将防护知识传递给工人们,反复叮嘱工人们一定带好口罩,提高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他还多方协调,为所里工作人员购买了防护服和防毒面罩,并购买加强型消毒机器,有效提高了消杀效率。

  △郑雷捐款

  汶泉发展区党委发出疫情防控捐款倡议后,郑雷第一时间响应,捐款2000元。

  现在,郑雷和他的战友们仍在逆行中前进,他们勇敢无畏,踏实苦干,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