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王振江,现年56岁,中共党员,寒亭街道四级主任科员,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儿子王超,寒亭街道寒亭片科员,将包靠的寒一村布控完毕后,立即参与到无人管理小区的执勤中;儿媳张金雪,镜湖社区工作人员,一直深入社区一线摸排、登记和宣传。2020年这一年,对于一直工作在防控最前沿的王振江一家来说,是记忆深刻的不平凡一年,他们没有选择留在家里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而是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勇于担当起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过年没有吃过一次团圆饭

  “老王,快别忙了,快点过来吃饭吧!”1月27日,正月初三,在妻子声声催促声中,王振江又扫了一眼工作微信群,疲惫的坐上了饭桌。“妈,我今晚执勤,不回家吃饭了,金雪今天加班,也不回了。”王超的电话让王振江的妻子徐立荣感到无奈。“老王,从开始防疫到现在,咱们一家人就没在一起吃过一个团圆饭,这哪叫过年啊!”王振江快速扒了两口饭,说道:“疫情防控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干这一行就要永远忠于自己的选择!”正是王振江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言传身教,把肩上的责任传承给了下一代,他们一家三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家人去世忍痛继续坚守岗位

  1月30日,在外执勤工作的王振江、王超、张金雪一家三人在路上相遇了,王超在微信朋友圈里记录到,“这场战‘疫’能在家就是幸福,孩子们每天都趴在窗户上盼望着我们回家,愿一切都早日好起来。”这次看起来云淡风轻的记录,实际情况却是王振江妻子徐立荣独自一人在家照顾王振江89岁的老母亲以及2个不足5岁的小孙子。更雪上加霜的是,两天后王振江的岳母、王超的姥姥于正月初八去世了。“我从小就是姥姥养大的,还没来得及让姥姥享福,姥姥就离开了,姥姥生命里的最后一程我都没能好好陪陪她,我太难受了!”王超,一个在寒风中昼夜坚守数天没有怨言的山东大汉,提起去世的姥姥眼里却全是动容,可是即便是这样,他们一家还是服从组织安排返回工作岗位,甚至没有将这一特殊情况上报。

 

  他们是同事,是父子,是夫妻,在疫情防控中,他们齐上阵、战疫情、保安全,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坚实的力量。他们一家,是最美的战“疫”之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