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疫”无反顾 牢记使命 党旗在“疫”线飘扬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臧运国防疫一线工作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臧运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旅局党组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站位,坚持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全力以赴协调调度做好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疫”线岗位,干在前、冲在前,不惧危险,加班加点,摸排督导,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疫情防控形式需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从文化和旅游系统抽调工作人员对现有的派驻督导组工作人员进行轮换,2月5日接到通知后,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臧运国同志主动请缨,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报名参加战“疫”一线工作。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安排,被分配到青州市负责流动人员信息核查督导等工作,对黄楼街道96个村的防疫情况进行排查,对创新宜家商贸城建材市场、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黄楼街道所有重要出入口(高速路、国省道、县乡路),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项防疫措施、劝返和留观制度、外来职工隔离观察措施落实等情况。督导工作开展以来,臧运国服从组织安排,不辞辛苦,始终与街办、驻村干部打成一片,站在防疫排查最前沿阵地,共同商讨排查督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防疫措施,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认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展现了文旅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臧运国同志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深知基层工作的不易,作为市里的督导组成员,来到青州市黄楼街道以后,既不做“甩手掌柜”,更不做“钦差大臣”,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与一线督导的同志坚持与时间赛跑,通过摸排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按照要求上报,为全市和各级主管部门的疫情工作应对提供重要参考。在战疫情一线,臧运国带着市直文旅系统及全体干部职工的重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文旅人的讲政治、肯吃苦、有担当、敢作为的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现对党的忠诚,绽放共产党员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