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春节,正是一家人欢聚的时刻。大年初一,老爸收拾简单的行装,第一时间赶赴疫情一线,元宵节了爸爸还没回来。

  我通过视频问:爸爸,你去哪儿呀,怎么还不回家?爸爸说:爸爸在工作,要听妈妈的话。好好练字,做好作业,锻炼身体,呆在家里,不要出门。

  爸爸发来他工作的照片,天天在外面跑。我问爸爸:为什么你可以到处转,我却呆在家里?爸爸说:和叔叔们给小区和村子里建防护圈,不让病毒乱跑。

  我问爸爸,你又不是医生,你在外面干什么?爸爸说,和病毒打仗事情很多,好多的叔叔阿姨过年没有回家。有医生和叔叔阿姨们的共同努力,才能早一天打败病毒,才能让同学们尽早的返回校园。

  向爸爸和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致敬,潍坊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有了你们的守护,清洁的空气和美好的校园生活就在明天!

  这是市科技合作中心刘永亮同志上小学的儿子写的一篇作文。小小年纪的他,还不明白这疫情到底意味着什么,可爸爸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默默的教育和影响着他。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市里督导防控通知的刘永亮主动请缨,毅然前往。大年初一中午,刘永亮收拾了简单的行李从家中出发,儿子小小的身影趴在窗台上目送爸爸远去。带着领导同事们的嘱托,带着家人的牵挂,刘永亮坐上大巴车奔赴昌邑抗疫一线。

 

  到达昌邑之后他们迅速展开了工作,通过沟通了解,当夜就制定好了详细的督导方案。疫情的爆发让这个原本热闹的春节变得格外冷清,但刘永亮他们每天的工作却是异常忙碌。门店、药店、商超、小区、企业,每个地方都要实地走访,认真摸排。超市商家人员每天体温测量,消毒防疫措施,小区外来人员登记,社区消毒消杀情况等等,每到一处刘永亮都认真检查询问,并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白天走街串户了解情况,晚上回来还要碰头汇总记录,填写督导事项清单,确定第二天的工作任务。

 

  大年初六那天昌邑发现了疑似病例,时间就是生命,为尽快查明情况,阻断传染渠道,正月初七一大早刘永亮他们就火速赶往现场,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涉及的范围广,人员多,情况又繁多复杂,这一天刘永亮接连跑了3个乡镇20几个村庄和社区,连午饭都没顾上吃。他调侃的说:从北孟南峡山脚下到下营莱州湾海边,我几乎跑遍了整个昌邑大地。 

  从到达防疫第一线的那天起,刘永亮就一直没有回过家,对儿子的想念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他舍弃了“最小国”的家,却守护了“千万家”的国。眼下又到了企业复工的时候,企业复工后的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厂区消毒、生产运行、职工就餐、疫情应急等等。还有门店、商超、药店、老旧小区等整改措施的“回头看”。有太多的工作等着刘永亮他们去做,又有太多的责任抗在他们的肩上。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在前,我们不退,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刘永亮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