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周玮,女,群众,诸城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青少年部部长,财务负责人。

  她是发展中心的创始人之一,从2014年开始投身志愿服务这项事业,不辞辛苦,不避寒暑,长期活跃在公益服务一线,一做就是六年。六年来,周玮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她的感召和引导下,诸城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不断发展壮大,公益服务大踏步向前,赢得了众多志愿者的拥护,吸引了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加入。

  在周玮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群体。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频发,涉及诸多社会因素,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家庭环境影像。2018年,周玮策划组织“阳光尚学计划”,计划包含助学、心理干预、校园五防、法治、禁毒防艾等内容。为让计划更好地付诸实施,她带领协会志愿者,走家串户、摸排走访,详细了解每一位弱困家庭孩子的生活、学习、心理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帮扶,力争让每一位有需求的孩子都能受到及时、有效、充满关爱的帮助,让孩子能上学、上好学、能学好。除了爱心捐赠,周玮还注重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帮扶教育,她耐心与孩子沟通,真正了解孩子内心想法,打开孩子的心结,帮助孩子走出心理困境,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成长成才。在长期的帮扶过程中,也因为周玮的无私付出与倾心关爱,她跟孩子们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都愿意亲切地称呼她为“周妈妈”。截至目前,在周玮的带动下,阳光社工共帮扶农村贫困学子100余人次,帮扶金额达8.5万元。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周玮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做好服务中心各项防疫物资的统计整理工作。物资到位后,她又主动请缨,要求跟随防疫志愿服务队冲到一线,进行防疫物资发放、社区入户调查以及劝返点执勤值守工作,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同时她还配合中心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为公众提供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援助和疏导服务,热线开通以来,共服务市民8000人次,一对一专门服务300人次。疫情平稳后,周玮又带领青少年部,线上召集全市15家教育机构共同发起“童心祈福,汇爱前行”大型青少年儿童抗疫网络公益活动,让孩子们以输出才艺作品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对我来说,爱心公益这条路才刚刚开始,任重而道远,我会一直跟随志愿队伍中的‘老大哥’‘老大姐’和‘领路人’,在志愿服务、奉献他人这条路上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多年的社会服务工作,让周玮的公益服务爱心之举被广泛认可,她本人被评为2019年度“诸城好人”,2020年2月份被评为“潍坊好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