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多亏孙传东施救抢得了黄金时间,不然我哥哥真的非常危险。”5月19日,家住青州市经济开发区的王先生对记者说。4月24日,青州市益都中心医院总务科的孙传东在走访摸排贫困户过程中,发现有人晕倒在地,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急救措施,直至120救护车赶到。目前,晕倒的王先生正在医院治疗。

  5月1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今年49岁的孙传东,回忆起当时的经过,他仍然心有余悸。孙传东告诉记者,经单位安排,4月20日,他加入了青州市经济开发区脱贫攻坚督导组,由管区包靠干部等成员组成包靠小组,对各村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工作。

  “4月24日12时30分,我们走访了一户贫困户准备返回时,突然该区一个村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晕倒在地。”孙传东说,虽然他在医院工作,但不是医生,所幸医院平时都会对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这时派上了用场。

  王先生当场意识丧失,没有了呼吸并且脉搏微弱,情况非常危急。孙传东没有多想,迅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急救措施,直至120救护车赶到。“经过抢救,王先生逐渐有了呼吸,心跳意识逐渐恢复,被及时送到了医院抢救。经过诊断,王先生被确诊为比较严重的脑溢血。”孙传东说。

  王先生的弟弟告诉记者,他们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人的是孙传东,非常感谢他及时出手相救,为哥哥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不然真是非常危险。“我哥哥转到了普通病房,现在还在昏迷,不过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王先生的弟弟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