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5月20日,家住坊子新区的刘先生因醉酒坠河,幸亏在附近上班的刘家斌发现后及时下河施救,要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20日1时30分,在奎文门附近酒吧上班的刘家斌在店外巡查,看到白浪河河边围着不少人,走过去发现河里有个人在扑腾。“我当过兵,会游泳。”心急如焚的刘家斌不顾危险,脱下鞋就下了水。 

   第一次下水,河底的杂物把他的脚扎破了,而且水里草多,他只好返回河边找到手机并拨打了119。这时,落水者已经漂过河中心,离河对岸越来越近。刘家斌赶紧顺着奎文门小桥跑到河对岸。 

   这时有人找来一个拖把,刘家斌拿着拖把再次下水,向落水者游去。“他两只手一拽,就把我拉下去了,呛了好大一口水。”刘家斌说,他快速调整好自己,不停地大声吆喝着,让落水者使劲拽着拖把,他用脚尽可能点着河底,向岸边移动。 

   等救援队员赶来时,刘家斌拉着落水者已经快到河边了。由于落水者的体重较重,大家好不容易才把人拉上岸。看着人没事了,刘家斌跑回宿舍换好衣服上班去了。 

落水者刘先生表示,因最近工作和生活压力太大,又恰巧遇到了两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三个人就约着一起到酒吧喝酒。自己怎么掉下水的、怎么上岸的,他都没有印象了,酒醒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到处打听刘家斌的联系方式,想要重金感谢,但刘家斌执意婉拒了,刘家斌称:“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何况我还是一名退伍军人,这种小事不值一提。”(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