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昌邑市文山中学的老师张栋在下班回家路上发现一名女子躺在路边,其身边有一个小孩在哭着喊妈妈。张栋立即跑到附近药店买来葡萄糖让该女子喝下,并叫来自己的母亲照顾孩子,随后将该女子送到诊所救治。5月29日,被救女子牟女士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张栋手中。 

  6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昌邑市文山中学的地理老师张栋。张栋回忆道,5月19日中午,他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在路过奎聚路附近时,看到一名女子躺在路边。开车过去后发现,该女子身边有一个小孩在哭着喊妈妈。他赶紧下车查看情况,经过初步判断,该女子应该是低血糖晕倒,他迅速跑到附近药店买来葡萄糖补液让其喝下。周围也有几名好心人纷纷拿出水果和糖果给该女子吃。 

  “吃了一些东西并且喝下葡萄糖补液后,该女子感觉好一些了,谁知过了一会儿再次晕倒。”张栋说,为此,他先打电话叫来自己的母亲照看女子的孩子,并在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将这名女子抬上了自己的车,以最快速度送到了附近的诊所救治。经过治疗,女子恢复了意识。 

  张栋了解得知,该女子姓牟,的确是因为低血糖晕倒。 

  5月29日,牟女士特意带着一面写有“为人师表 德才兼备”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学校感谢张栋。 

  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家住昌邑市卜庄镇的牟女士。她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带着孩子去买东西,期间因低血糖引起眩晕,倒在路边,多亏张栋给她买来了葡萄糖补液,还有一位女士给了她一个甜瓜,一位大叔给了她一块糖,否则她真的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经过治疗,现在她已无大碍。“真的非常感谢张栋和其他好心人,张栋的母亲还在我晕倒时帮着照顾我的孩子。”牟女士激动地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