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一路连闯五个红灯,该孕妇因入院及时已无碍 


孙书营和他驾驶的出租车。

  6月3日下午,的哥孙书营在接送一名乘客时发现其满头大汗,经了解对方是一名孕妇,因肚子不舒服,急需就医。了解情况后,孙书营立即拨打122求助。潍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王法志和协警张月智接警后,驾驶警车开道,连闯5个红灯,将孕妇及时送到医院。因送医及时,目前该孕妇病情已平稳下来。

  紧跟警车,闯五个红灯将孕妇送到医院 

  6月4日上午,记者在城区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见到了的哥孙书营。据他回忆,3日下午4时50分许,他开车路过潍城区胜利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东侧200米处时,发现路边有两名女子招手打车。上车后,一名女子坐在了副驾驶座上,另外一名年龄较大的女子则坐在了后座上。

  孙书营注意到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子满头大汗。“我当时以为她是热的,便问需不需要开空调,对方称因为肚子不舒服,需要赶往市人民医院。”孙书营说,当他开车行至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附近时,该女子因为疼痛面部表情变得十分痛苦,并不停地大喊。

  经进一步沟通,孙书营才知道该女子是一名孕妇,怀孕时间不长,因此看起来并不明显。

  为尽快赶到医院,孙书营立即拨打122求助,与民警约定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东侧会合。双方在约定地点会合后,民警拉响警笛,一路开车引导孙书营的出租车将孕妇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原本10多分钟路程,最终只用几分钟便赶到了。

  “我记得一路上闯了5个红灯。”孙书营说,下午5时4分许,他们赶到了医院,这位孕妇得到了及时治疗。因有家属陪同,他将孕妇送到医院后放心地离开了。

  由于送医及时,孕妇经过治疗已经无碍 

  孙书营表示,多亏有民警开道护送,否则他们不会这么快赶到医院。记者采访了解到,当时为他们开道的是潍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王法志。王法志告诉记者,他和协警张月智接到指挥中心的调度后,立即与出租车司机取得了联系,双方会合后,他们便在前方引导该出租车,尽力保证他们优先通行,一路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闯了5个红灯。

  4日下午,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该孕妇已经怀孕27周,由于突发剧烈腰痛和下腹不适来到医院就诊。经过治疗,该孕妇病情平稳。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孕妇。她表示,非常感谢出租车司机孙书营和民警一路护送,不然不会那么快到达医院,经治疗目前她已无大碍。

  潍坊海天银通汽车出租旅游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建光告诉记者,孙书营驾驶出租车已经11年了,他是一个热心人,此前经常捡到乘客遗落的手机、钥匙等物品,均及时归还给了乘客。(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