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真的是太感谢了,谢谢水文局的同志……”5月28日,潍坊市水文局临朐水文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家住临朐县的孙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临朐水文中心,对水文中心的两名90后小伙表示了感谢。

  事情还要从5月27日说起,当日下着小雨,临朐水文中心职工王国伟和陈树松,在去地下水监测工作途中,路过较场村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大量现金、银行卡、购物卡和医院就诊卡。他二人意识到钱包丢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为能尽快找到失主,二人来不及吃午饭,一人在原地等待失主,一人冒雨到附近村民家中寻找知情者。在寻找失主近两小时未果后,二人手写失物招领启事,贴在路边醒目位置,并前往北关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民警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进行了登记,在警察的帮助下,通过银行卡信息联系到失主。经民警和失主确认遗失钱物共2842元,分文未少。事后,失主孙先生多次提出要给予金钱作为感谢,小王和小陈二人都婉言谢绝了。

   

   

  孙先生说:“当天,因为着急去较场村办事,直到回家后才发现钱包丢了,钱包里面不仅有现金,还有银行卡、医院就诊卡,心里非常着急,却没想到水文局的朋友能主动联系到我,当天还下着雨,为了找到我他们费了不少功夫,真的是非常感动。感谢他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

  小王和小陈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我们更要发扬“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