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6月11日,潍坊日报社和潍坊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广电、报业携手为无偿献血代言”公益活动,共同走进市中心血站,了解无偿献血。46名媒体工作者还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1.58万毫升。

潍坊晚报记者邓永杰(右)和潍坊新闻网记者李国栋在献血。

  为无偿献血代言  

  加入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血液的需求量日益增加,而输注血液和血液制品每年能挽救数百万生命。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潍坊日报社和潍坊市广播电视台两大主流媒体的干部职工代表在市中心血站集结,通过媒体宣传和集体献血的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代言,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尽一份媒体人的力量。

  无偿献血温暖了潍坊,媒体记者见证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也记录了众多无偿献血英雄的感人事迹。本次活动以“关注无偿献血,彰显媒体责任”为主题。活动中,潍坊市“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潍坊电视台主持人李韶庚讲述了他眼中的血站人和广电志愿者;潍坊晚报记者邓永杰分享了他在无偿献血采访中的所见所闻。

  活动中,市中心血站血液采集部部长刘敬玉讲解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以及我市近年来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无偿献血的临床意义。

  参加活动的媒体人共同“为无偿献血代言”宣誓,加入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血站工作人员带领媒体工作者进行了参观,让大家深入了解血液采集、制备、储存工作以及如何输入到临床患者身上的过程。

  媒体人积极献血 

  一上午1.58万毫升

  前来参加活动的媒体工作者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他们有的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有的已经参加多次,共同用热血温暖这座城市。

  潍坊人民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陈华当天是第一次献血。“今天同行们都在积极献血,我充分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献血利己利人。”陈华对记者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活动中献血,感觉非常有纪念意义。

  潍坊日报社印刷厂工作人员李翔、尹婷婷积极献血,其中李翔从2011年开始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经献血20多次。“献血对身体无害,而且还能为社会做贡献。”李翔说。

  潍坊新闻网记者李国栋同样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接触无偿献血时间不长,但我知道这是一项救人的公益事业,而且献血也是我们媒体人的责任。”李国栋说。

  潍坊晚报记者邓永杰见证了近五年来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用镜头记录下了众多无偿献血的感人场面,当天上午也参与了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一上午时间,潍坊日报社和潍坊市广播电视台的46名媒体工作者参加献血,献血量为1.58万毫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