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6月16日,高密市阚家镇高戈庄一村的王泽龙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济南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我父母都是人民教师,从小就教育我做一个善良的人。能尽自己所能挽救他人生命,我们全家人都支持。”王泽龙说。

  配型成功很高兴

  28岁的王泽龙家住高密市阚家镇高戈庄一村,是一名外卖小哥。他善良朴实、乐于助人,常参与无偿献血。2019年5月,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得知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

  “我觉得能用自己的力量救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王泽龙说,当时,他捐献了1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4月,他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我有点兴奋,能有这样的机会救人一命,很开心。”王泽龙说。

  6月10日,王泽龙乘火车赶到济南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准备事项。6月16日上午,王泽龙成功捐献了206毫升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3个多小时。

  全家人都支持他

  “顺利捐献完后,我心里踏实了。”王泽龙说,当收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给自己颁发的荣誉奖章、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时他格外激动。

  王泽龙说,当父母和女朋友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跟献血一样,没有什么危险后,都十分同意他的做法。这让他心里也感到很安慰。

  潍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非常感谢王泽龙的义举,他是今年我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自2006年至今,我市已有6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军人、普通职工、老师及个体户、农民等等。他们也呼吁更多的市民能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行列中。(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