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尹家双庙村的尹忠杰是一名“00后”小伙,他心地善良,经常帮助老人。6月23日,他在济南市一家医院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我的爸爸妈妈虽然都是农民,但他们知道我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后明确表态,只要我做的是好事,就不会拦我。”尹忠杰感慨地说,有了父母的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心里很踏实。

  得知配型成功,感到非常幸运

  尹忠杰家住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尹家双庙村,今年刚刚20岁的他面相和善而又阳光帅气。“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没有宣扬,很少有人知道。”尹忠杰说,他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患者的生命,他感到非常自豪,这是他人生中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

  受父母影响,尹忠杰乐于助人,曾多次无偿献血,平时遇到有困难的人,也会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去年,他到市人民广场玩耍时,登上一辆流动采血车参加了无偿献血,顺便捐献了1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他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造血干细胞很难配型成功,尽管如此,但他觉得只要有救人的可能,就要试一试。他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幸运,捐献血样仅一年多,今年4月份就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前段时间,尹忠杰又进行了HAL高辨与体检,确认他完全具备捐献条件。

  成功捐献,助人重生心情激动

  尹忠杰曾是一名美团客服,在今年5月份离职,目前正在找工作。在确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间后,他非常庆幸,因为自己不需要请假了。他没有同别人声张这件事,只是告诉了父母和女友。

  6月18日,尹忠杰乘火车赶到位于济南市的一家医院,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从当天开始,尹忠杰每天早晚都要注射一次动员剂,这个过程持续了4天。

  23日上午,尹忠杰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一刹那,我心里说不出地开心。”尹忠杰说,他做的这些虽然微不足道,却能帮助一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当收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给自己颁发的荣誉奖章及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时,尹忠杰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父母非常善良 支持儿子捐献

  尹忠杰告诉记者,他的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农民,都非常善良,目前正在家里忙着收割麦子。他还有一个妹妹,今年刚4岁,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他将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告诉父母后,父母都表示非常支持他的做法,相信自己儿子的决定是正确的。

  尹忠杰说,虽然他不是学医的,但经过多方了解,非常清楚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健康没有危害。他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广大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跟献血一样,没有什么危险,希望他的做法能鼓励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帮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非常感谢尹忠杰的义举。自2006年至今,我市已有64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有医护人员,也有军人、老师、外卖小哥等,尹忠杰是第64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们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行列中。(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