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热爱自己的家庭,孝敬长辈、关爱子女,她们坚强勇敢,不畏生活的挑战,在困难面前砥砺前行。让我们来了解寒亭“好儿媳”张志伟背后的“最美”故事吧~ 

  张志伟是潍坊市寒亭区河西学校的语文老师,工作上,她顾全大局,勤勤恳恳;生活上,她一直不忘家人的嘱托。 

  “起带头作用”,这句话张志伟谨记于心,结婚27年里,作为王家的长媳,她事事处处严格要求,从我做起,担当作为。 

  张志伟的婆婆叫徐春美,今年74岁,2008年患子宫肌瘤,做了子宫切除手术。婆婆住院期间,张志伟尽心护理,不嫌脏,不嫌累,让同室的病友心生羡慕。 

   婆婆说自己三个儿子,没有女儿,这次住院更拉近了和大儿媳的亲密关系,婆媳更赛母女。婆婆病愈后,2013年张志伟的公公又查出了胃癌,需要胃部切除手术,突来的“横祸”让婆婆不知所措。看到婆婆食味不香,夜不能寐,张志伟不断给婆婆做心理疏导。

  张志伟一边安慰婆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一边积极打听医院,协调关系,将公公转到齐鲁医院接受手术。 

  虽然手术很成功,但术后恢复依然艰辛漫长。婆婆说,住院期间大儿媳主动要求留在济南,与大儿子一起陪护,为公公端水洗漱,忙前忙后,没喊过一次累。 

  提起7年前的胃癌治疗,公公王廷训依然激动不已。他说自己在康复期间,因气血不足头晕目眩又两次住院,但大儿媳不管风吹雨淋、酷热严寒,一日三餐按时送到床前。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护理,自己身体才慢慢康复。 

  嫁到王家27年里,张志伟不仅起到了长媳的带头作用,还以嫂娘情对待婆家的弟弟弟媳。1993年结婚时,她拿出微薄的工资给小叔子添衣添物。 

  更让弟弟弟媳一家感激的是,2008年弟媳于金梅分娩之时,娘家不在身边,婆婆又子宫切除刚出院,谁来伺候月子?这个当口,张志伟又一次主动担当。

  整个暑假,张志伟白天轮流值班照顾老人,接送孩子,晚上再伺候弟媳月子,近两个月的奔波劳累,身体日渐消瘦,娘家哥哥看到后心疼不已。 

  长媳如女,长嫂如母,张志伟以一人之力换来全家幸福。如今,在王家无论大事小事,公婆都会第一时间,第一个找她商量。 

  周到!放心!这是公婆找大儿媳办事的最大感受,但是,近年来,婆婆连大儿媳的电话号码都背不下来了。婆婆说,无论家里人的电话号码怎么编号,但是大儿媳张志伟永远是数字1,永远是第1个担当的人,永远是付出最多的人,对此全家人都感激不已。

  公婆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媳妇”,弟弟弟媳眼中的“好嫂子”,嫁到王家27年里,张志伟谨记长媳的带头作用,孝敬长辈,团结妯娌,2020年,被授予潍坊市寒亭区“好媳妇”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