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9月9日是“99公益日”,为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5名爱心人士和3名大学生共同进行了无偿献血。他们有的是父女,有的从昌乐专程赶来参加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99公益日”,8名无偿献血者相约齐撸袖

  9月9日上午,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5名爱心人士和3名大学生一起走进高新区谷德广场附近的献血屋,依次填表登记、量血压……伸出胳膊无偿献血。

  8名无偿献血者中,田希勇和田佳琦是一对父女。父亲田希勇是这次集体献血的组织者,他说,9月9日是“99公益日”,他们觉得应该做点公益的事情,所以选择来献血。

  “今年疫情以来,我们已经组织了两次献血,上一次是3月3日。救援中心有多人参加了两次献血,奉献出自已的爱心。”田希勇说。

  看着父亲献完血后,田佳琦也撸起袖子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对她来说,这次献血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再过十几天,就是她19岁的生日,而且即将迈入大学。“马上就要成为大学生了,我应该为社会做点事情。听爸爸说要无偿献血,我就跟着来了。”田佳琦说,之前经常听爸爸讲献血的作用,这次来献血她不仅奉献了爱心,也真实地感受到了无偿献血对社会的意义。

  平均每天有23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需求

  在献血者中,还有来自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的伏梦璇和薛蕊。“今天是‘99公益日’,我们相约一起来献血,在新学期到来之际,用无偿献血开启大二生活。”伏梦璇说,她们两个人都是第一次献血。

  今年48岁的朱银燕是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一员,听说当天有集体献血活动后,从昌乐赶了过来,这也是她第一次献血。她告诉记者,之前忙于工作,而且血压偏低,不能献血。现在身体条件好了,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她就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

  “在北京当兵的儿子得知我要献血的事后,提前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发了过来。”朱银燕说,“刚开始有些紧张,不过有儿子和众人的鼓励,紧张情绪渐渐消失了,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献血。”献完血之后,朱银燕又匆匆返回了昌乐。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血液作为不可代替的医疗资源,需要市民积极踊跃献血,才能使用血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如果按照每人每次献血400毫升计算,每天平均需有230人参加献血,才能基本满足全市常规状态下的临床用血需求。(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