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近日,诸城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开车在路上行驶时,发现路边有一名四五岁的男童独自行走,询问他的家长在哪儿,孩子说不出。担心男童独自在外不安全,王先生便将他送到了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原来,男童趁妈妈去了公厕,一个人偷偷跑到了街上。9月17日,记者了解到,在民警帮助下,男童找到了家人。 

  14日晚11时许,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行至诸城市和平街与兴华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在独自行走,身边没有大人陪伴。 

  担心男童遇到危险,王先生赶紧停车询问情况,可是男童说不出父母在哪儿。当被问及为什么一人在此处时,男童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 

  为尽快帮男童找到家人,王先生将他送到了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托付给民警后才放心离开。 

  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耐心地与男童进行沟通,但孩子无法说出家庭住址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只能说出妈妈的名字。民警根据男孩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让他辨认哪个是妈妈,但孩子认不出。 

  经过一番沟通,民警了解到男童的大致住址,决定带他去寻找居住的小区。正当民警带着男童准备出发时,突然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和平街公厕附近丢了孩子。报警人的描述,与男童基本一致。 

  当民警带着男孩出现在报警人面前时,孩子兴奋地大叫“爸爸”“妈妈”。孩子的妈妈忍不住当场落泪。原来,当时男童的母亲李某去了公厕,让儿子在路边等待,出来时发现儿子不见了,顿时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孩子的母亲表示,多亏了热心的哥和城关派出所的民警。(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