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10月1日晚,在城区某工厂务工的武先生右臂受伤,血流不止,急需前往医院治疗,当天是国庆假期首日,路上车流量较大。为避免耽误救治,武先生的工友向正在巡逻的坊子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求助。民警一路护送,原本20分钟路程仅用5分钟赶到。8日,记者了解到,民警护送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武先生的伤势已明显好转。


民警将武先生(左二)护送到医院。

  就医途中车多速度慢 

  10月1日晚8时35分许,今年36岁的武先生在城区一家工厂上夜班,在搬运玻璃时,怀中的玻璃砰然破碎,尽管穿着防护服,尖锐的玻璃碎片仍然将其右臂割伤。武先生下意识按住伤口,发现伤势很重,几乎能看到骨肉分离的情况,这让他后背一阵发凉。

  在听到武先生的求助声后,工友们打算帮忙包扎伤口,却发现伤口血流如注,极可能是动脉血管破裂了。工友们立即将武先生扶上车,打算将其送往最近的医院治疗。由于当天是国庆假期首日,路上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武先生的工友驾车前往坊子区人民医院时,车速并不快,这令他们着急不已。

  当晚8时50分许,当武先生和工友们行至北海路与潍胶路交叉口处时,一辆警车映入眼帘,让他们燃起了希望,不停鸣笛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护送五分钟赶到 

  当时,坊子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湛克成和辅警惠磊听到鸣笛声后,立即上前问明情况。湛克成注意到,车内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右臂滴下的鲜血将围裙和裤腿染红一大片,该男子嘴唇失去了血色,明显失血过多。民警立即规划前往医院的最优路线,并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护送,与时间赛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连闯两个红灯。按照当时的路况,赶到医院至少需要20分钟,我们最终只用5分钟就赶到了。”湛克成说。在抵达医院后,武先生已接近昏迷,民警不停在他耳边呼喊,让其保持清醒,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病床上才放心离开。

  10月8日,记者联系武先生得知,他目前仍在医院救治,不过已经明显好转。据医生介绍,多亏民警护送及时,如果再迟几分钟,武先生可能会因失血过多危及生命。(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