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10月21日,我市又有两名爱心市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他们分别是来自青州的个体从业者张春发和寿光市稻田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刘珍。至此,今年我市已有9位市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春发 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是最大的好事 

  家住青州市王母宫花园小区的张春发今年35岁,既帅气又面善。“我不是医生,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救人,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件好事!”张春发说起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时满满的自豪感。据了解,张春发和妻子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子今年已经10岁,他是一名个体从业者,平时靠卖农药维持全家人的生计,日子过得非常知足。在生活中,张春发乐于助人,经常参加无偿献血。 

  “我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有两年了,当时医护人员告诉我,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小,但我还是觉得应该捐献,哪怕有一丁点希望,我也要救人,没想到我这么幸运,这件好事让我给赶上了。”张春发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当成了最大的一件好事。 

  “今年8月份,我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了。后来,我又进行了HAL高分辨检测与体检,确认完全具备捐献条件。”张春发说,这让他感到又惊又喜。 

  10月16日,在朋友的陪伴下,张春发乘火车赶到济南的一家医院,开始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事项。从当天开始,张春发每天早晚都要注射一次动员剂,这个过程持续了4天,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21日上午,张春发成功捐献了200ml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有三个多小时。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向张春发颁发了荣誉奖章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刘珍 得知配型成功感觉就像中了大奖 

  今年39岁的刘珍是寿光市稻田镇中心卫生院麻醉科的一名医生。“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应该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非常难,没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和那个孩子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了,我感觉自己就像中了大奖!”刘珍朴实的话语让人敬佩。 

  刘珍的丈夫是一名老师,他们夫妻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已经12岁,小儿子才3岁半,家里还有老人,一家人其乐融融。 

  “我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已经超过10年了,这些年来,一直没有配型成功的动静,没想到今年竟然配型成功了。”刘珍激动地说,她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自己的职责,而且她还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去帮助这位白血病患者。 

  同样,刘珍又捐献了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与那位患者完全配型成功。10月16日,刘珍在丈夫陪伴下赶到济南的一家医院,开始做捐献前的准备事项,在21日上午成功捐献了200ml造血干细胞。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给她颁发了荣誉奖章、“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我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刘珍坦然地说。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至今,我市已有69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0月21日,接连有两位志愿者张春发、刘珍两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两位白血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至此,今年我市已有9位市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