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孙传东,男,1971年3月生,大专学历,共产党员,现任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总务科干事、家委会管理员。 

  近日,抖音上一则男子跪地救人的短视频“火了”。视频中,一名男子熟练地对突然发病倒地男子行心肺复苏术。该男子的救人义举,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网友纷纷为救人男子点赞。视频中的施救的男子就是孙传东。 

  今年4月,为响应青州市“百日攻坚”的号召,孙传东被医院推荐加入青州市经济开发区脱贫攻坚督导组,负责对开发区各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工作。4月24日,孙传东和同事们在张孟口村走访摸排时,村里负责协助工作的村民王某突然晕倒在地,昏迷不醒。面对突发情况,孙传东虽不是医护专业出身,却在医院的急救培训中掌握了扎实的心肺复苏技能,情急之下,他毫不犹豫冲上前俯身检查病情,经仔细检查判断王某为心肺骤停。时间就是生命,他根据掌握的急救要领,立即跪地对王某行心肺复苏术,并吩咐在场人员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说明患者病情,直至医院120救护车赶到,急救医生投入抢救他才停止了手上的动作。好在经过孙传东第一时间抢救,王某恢复了呼吸心跳。数轮的心肺复苏操作,他已大汗淋漓,几乎站不起身。最终经医院诊断,王某被确诊为急性脑出血。“多亏了孙传东施救赢得了黄金时间,不然我的哥哥真的是非常危险。”家住青州市经济开发区的王先生说,他也是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名恩人。 

  孙传东工作沉稳,为人低调。医院总务科马国栋主任介绍,这并不是孙传东第一次救人,早在2008年的时候,一女子在龙潭湖游玩,不小心跌落水中,孙传东正好路过,便不假思索跳入水中将人救起,因为救人及时,落水女子也仅仅是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他说:“正好我在部队学过游泳,无论是谁,碰到这种事都会义不容辞的,更何况自己是一名医院的工作人员。” 

  2020年5月,孙传东荣获“青州好人”称号,8月荣获“潍坊好人”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