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市公务员局局长殷修湖主持召开向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玉祥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刘玉祥传达了市委书记田庆盈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君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刘玉祥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玉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守巡察政治定位,紧盯市委宣传部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开展巡察监督,全面查找区域性、系统性问题,一体推进解决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落实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君明指出,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还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执行纪律制度要求不够严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充分,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张君明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殷修湖就做好巡察整改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端正态度、严肃对待、认真负责,全面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强化党建主责意识,突出重点、奋力攻坚,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以过硬举措保证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玉祥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对于推动促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统筹谋划、严实推进,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精神动力、舆论支持、文化支撑。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