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2017年5月18日,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上,潍坊市博物馆镜头频出,再获两项殊荣。

  国家一级博物馆正式授牌

  2016年10月至12月,中国博物馆协会组织实施了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和复核工作。经博物馆自评、省(自治区、直辖市)博物馆评估委员会(博物馆协会、文物局)初审推荐后,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委员会集中评估打分并派出专家组对部分申报博物馆进行实地复核后,对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进行了公示,潍坊市博物馆名列其中;2017年1月20日,正式公布;“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上,举行授牌仪式。

  潍坊市博物馆吉树春馆长代表市馆参加了该仪式,并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随后,吉树春馆长等参加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仪式的代表陪同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关强等参观了在首都博物馆举办的“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

  活动结束后,市博物馆馆长吉树春还继续参加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发起成立仪式和“一带一路国际博物馆合作”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市博物馆志愿者刘晓清被评为“全国十佳(第三名)讲解员”

  “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于2017年2月至4月由各地文物主管部门或博物馆协(学)会按照专业组、志愿者组和学生组三种类别,分别组织本地区文博单位报名,并自行组织完成第一阶段推介活动,最终有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8个中央直属博物馆的119人赴京参加第二阶段推介活动。第二阶段的推介活动于5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最终产生了专业组、志愿者组和学生组的“十佳讲解员”和“优秀讲解员”。颁奖仪式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会场首都博物馆举行。

  潍坊市博物馆派出的刘晓清女士以志愿者身份参赛,并一举夺魁,成为山东赛区唯一一位获得“全国十佳讲解员”的选手,并且成绩优异,位列全国第三。这也是截至目前潍坊地区博物馆行业讲解大赛中取得的最高荣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