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作风建设年”和省教育厅“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通知要求,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动员部署会议,重拳整治教师有偿补课。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将严格落实师德考核前置审核制度,凡师德达不到优秀等次的,实行“一票否决”。建立有偿补课投诉月通报制度以及问题多发县市区约谈制度,严肃查处有偿补课典型问题。出台教师规范从教管理办法,县级教育部门实施治理有偿补课“一把手”工程,实施有偿补课网格化监管和投诉举报,加强教师日常教育,开展教师集体宣誓,强化教师师德考核,组织教师作出不参加有偿补课承诺书和倡议书,加强节假日巡查,定期研究有偿补课治理措施。

  市教育局与县市区教育部门签订治理有偿补课目标责任书,将县市区治理成效纳入督导评估重要内容。学校治理成效将与评先树优和达标验收项目结合起来,对发生有偿补课的学校实行“一票否决”。强化对校长的考核,学校学期内发生1起有偿补课的,校长职级不合格;发生3起不同教师有偿补课的,免去校长职务。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调离教师工作岗位、扣发全年绩效工资、取消三年内职称晋升资格,暂缓其教师资格注册,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全市建立市、县、校、教师四级监督体系,明确督查清单,按照督学责任区分工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组建专门力量,开展教师有偿补课经常化巡查,并在新闻媒体发布治理有偿补课政策措施,公布市、县、镇、校四级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引入专业第三方对突出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对县市区治理成效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中小学办学理事会、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开展家长和学生评议教师活动,号召家长自觉抵制有偿补课,监督教师从教行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