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日前,寿光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12个100”最美系列推荐评选活动。

  “12个100”最美系列推荐评选活动设立了12个类别奖项,有最美家庭、最美孝星、最美工匠、最美司机、最美教师、最美少年、最美乡贤、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商户、最美机关工作者、最美医生(护士)、最美志愿者,每个类别计划评选表彰100个,初选名单由各相关部门单位评议。

  据悉,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可信度和权威性,活动组织方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挖掘,重点倾向一线工作者,并对每一位参评人员层层把关,确保质量。根据计划,预计6月2日确定初选名单;6月15日前后确定最终表彰名单;6月下旬,寿光市委宣传部将会同各具体牵头部门,组织举办“12个100”最美系列表彰大会,对先进典型进行隆重表彰。

  此次评选活动以“让文明照耀城乡”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组织开展活动,深入挖掘各行各业各领域各层面的先进典型,树杆立标,示范引领,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全力打造“美德寿光、信义菜乡”品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品质寿光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利条件。(付冰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