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5月22日早上7点30分,笔者在东风街与东方路的十字路口看到,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经安排了固定岗,重点路段安排巡逻组,一中队的民警宋俊东和同事正利用摩托车喊话器和警用哨子,持续加大对闯红灯、随意掉头、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的整治力度,震慑交通违规行为。

  “为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早晚交通高峰期间,除保留必要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上路执勤,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据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国伟介绍,针对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高新区交警大队主动出击,积极开展全警上岗执勤活动,引导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减速行驶,引导行人过马路时走斑马线、过街通道等,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不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等。

  此外,高新区按照市文明委《全市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平安行·你我他”“公路货车超限超载和渣土车严重违法专项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大会战”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毒驾、渣土车野蛮行驶、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公民出行方面社会普遍存在、现实表现突出、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我们将持续用力,集中整治、监督、引导。”孙国伟提醒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