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5月25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近日,我市交警部门在城区多个路口对“外卖小哥”的数量及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统计。在东风街与新华路路口,仅在中午用餐高峰期的一个小时之内,就先后有72位“外卖小哥”经过。

  据统计,在同一路口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外卖小哥们出现的违法行为就达到了30余起,主要涉及闯红灯、逆行、绕信号灯、单手骑车打电话、机动车间穿行等等。据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随着外卖市场的迅速扩张,近年来,外卖小哥的交通违法已经成为城市交通面临的突出问题。一些外卖小哥风驰电掣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不但速度快,而且随意超车抢道,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随意切换,甚至逆行、闯红灯,不但使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还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公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潍坊交警将着重依法加强对外卖小哥交通违法的查纠。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外卖企业能够主动承担起相应的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建立健全规范、完善的安全培训管理制度、人性化的绩效考核和激励惩罚制度,在保障顾客权益的同时,兼顾外卖小哥的出行安全,共同构建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