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求,展示全市文化改革发展新成果,今年潍坊市将举办以“讲潍坊故事 赞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内容精彩纷呈,群众参与性强,鼓励原创作品,为激发全市人民参与“文化名市”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本届市民文化节重点组织举办文化赛事、展演、展示三大类共十四项活动。其中包括诵读大会、社区大合唱、激情广场舞、百姓舞台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也有广大票友喜欢的京剧与潍坊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还有书画培训讲座、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启动后,各县市区和活动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发动市民群众报名参与,适时开展初赛选拔,评选、推荐优秀节目、作品或选手参加市级比赛、展演、展示等。

  面对不同人群,活动参与性强。本届市民文化节既有朗诵、合唱、京剧等传统艺术,也有广场舞、舞台秀等新潮表现形式,还有面对中小学的校园艺术节展演。本届文化节还设置了“千里慢游话潍坊”潍水文化体验活动、第二届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期间,市、县两级文化部门将推出市民文化节微信公众号,印制市民文化节活动宣传画报,在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免费派发。

  弘扬传统文化,鼓励创新开放。本届市民文化节期间,“薪火传承”京剧与潍坊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将向人们展示传统国粹的精华,全面展示我市京剧和地方戏曲的发展成就和艺术魅力;潍坊市优秀原创作品暨群星奖获奖作品展演将发挥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繁荣群众文化优秀作品创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第二届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包括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少年儿童手工制作大赛、潍坊核雕技艺大赛三项赛事,拟邀请20个国家级、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参展,展示当地特色工艺和文创产品。(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