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7月13日,市委、市政府在潍城区召开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现场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精神,总结交流前期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更加奋发有为、更加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转变的作风抓作风,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张小梅、初宝杰、邹庆忠、孙起生、林红玉、刘建国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曙光指出,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作风建设年”活动广泛扎实开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他们以过硬作风和感人事迹树立起党员干部、广大群众良好形象,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刘曙光强调,深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仅高度契合潍坊实际,也高度契合中央和省委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部署,一件一件抓落实,锲而不舍抓作风,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二要突出活动主题,进一步提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根本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主动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在攻坚破难中锤炼作风、检验意志、提升能力。要依法作为,提高法治水平,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增强依法办事能力。三要大力弘扬“四种精神”,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在深入开展向已有先模人物学习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深入挖掘、大力宣传一批新的先进典型,要向站南广场征迁集体学习、向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团队学习、向我市的企业和企业家群体学习,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和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激发正能量、汇聚新力量。四要把“五个导向”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导向,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创先争优;进一步强化纪律导向,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发展导向,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招院引校,想方设法破解瓶颈制约,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强化基层和群众导向,要守住安全底线、守住稳定底线,着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水平,抓好村“两委”换届尤其是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落实导向,推进工作高效落地见效。

  李宽端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把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研究完善相关计划、方案、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以良好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改旧改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金融风险防控、社会和谐稳定四条底线,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站南广场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拆迁现场;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招院引校(所)、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万人下基层”化解信访积案、“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等工作情况,潍城区、市住建局、高新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站南广场改造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是“作风建设年”活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主题的有力例证,是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四种精神”、强化“五个导向”的生动写照,通过观摩学习,更加坚定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回去之后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虚心向站南广场征迁一线的同志们学习,进一步增强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艰苦创业,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境界和内在动力,进一步把着力点放在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破难题、求实效上,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更大成效,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更高质量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