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扩大“作风建设年”活动影响力,诸城市围绕强党建、转作风、促发展这一主题,在全市245个城乡联建党组织中推行项目化管理、精准化帮扶、规范化运行、亲情化帮带“四化”同步举措,有效提升了城乡联建党组织为民办事能力。

  项目化管理促作风。以项目为抓手,更有利于促进干部转变作风有的放矢。围绕建强班子、改善基础设施、带动增收致富等6方面工作,诸城市建立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等,向社区党员群众公开。对工作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和跟踪问效,每季度一次督查调度。今年,确立的1626个项目已完成834项。该市水利水产局与常山社区联建党总支争取资金200万元,对社区内河道、道路进行整治,引导农民流转土地,目前已流转土地3800多亩、发展果品基地2000多亩。

  精准化扶持破难题。聚焦社区热点难点问题,诸城市多方整合资源,去年以来解决各类难题4880多个,提供信息和技术3900多个(项),投入资金4100多万元。该市农技中心、元康食品有限公司与龙都街道七吉社区联建党总支帮助社区建起两个优质高效蔬菜基地,并引入企业投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开展社区绿化、沼气池建设、提供优质配方肥,帮扶困难群众。该市市委组织部、市国土局与林家村镇半边井子社区联建党总支争取了投资1231万元的潍坊市重点土地整理项目,招商引资70多万元,建起高效无公害草莓大棚基地。

  规范化运行提效能。着眼于提升社区治理科学化水平,各城乡联建党组织指导社区抓好“五四三二”运行机制落实,健全党员教育管理、民主议事协商等制度规范20多个,探索建立村民理事会等自治形式,形成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社区治理机制。该市人社局与皇华镇寿塔社区联建党总支指导社区健全完善决策听证制度,协商解决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2件。该市卫计局与昌城镇栗园社区联建党总支将市直部门领导干部接访日制度“嫁接”到社区,社区“两委”成员轮流接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0多个。

  亲情化帮带聚人心。按照“先做朋友,再做亲戚,最后成为一家人”的理念,诸城市建立了联建双方干部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采取跟班锻炼、外出培训等形式,加强社区干部教育培训和后备人才培养,已储备后备干部510多人。该市教育局与皇华镇寿塔社区联建党总支组织机关干部“一对一”帮带社区干部,提升社区干部解决问题能力,指导建立后备干部培养机制。该市林业局与桃林镇合乐社区联建党总支组织社区干部到胶南等地学习茶叶种植养护技术,开展送科技、送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