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巩固潍坊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初步成果,全面提升市区整体绿化水平,自6月21日至9月30日,全市在市区开展了对主次干道及公园、景区绿化卫生清理百日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市直管绿地,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经济、综合保税区的公园、景区、主次干道等公共绿地。

  百日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对城区绿地进行全面自查,做到树上悬挂物、缠绕物彻底清理,落叶断枝及死苗随时清理;做好道路绿地、河道、街头公园、广场等植物的喷水除尘,彻底清除绿地内的纸屑、杂草等垃圾杂物,垃圾随产随清;对行道树树穴进行清理,对没有植被的树穴、行道树树池采取防护措施;对道路绿池中土壤高度超过路牙石的超高土进行清理;对所有没有经过批准的占用绿地设施的广告牌全部清除;严禁将打扫卫生产生的尘土扫入绿地;严禁小商小贩侵占公共绿地摆设摊点。

  目前,整治活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并于近日开展了样板路段验收评比行动,最佳标段将作为整治模范段,在全市推开集中整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