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这个秋天,高新双语学校校长袁月娥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教师节:领到了高新区名校长20万元奖励。在9月8日召开的高新区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名校长、名园长,教育领军人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高新区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等,像袁月娥一样受到表彰奖励,奖励资金700多万元。

  “每年教师节,管委会都为我们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可以说没有哪一个节日像教师节这样隆重,我们教育人深深感受到了尊重、尊严和体面,也感受到了肯定和鼓励。”袁月娥说。

  表彰大会上,歌尔集团决定捐赠2000万元,设立歌尔教育基金,每年200万元用于教育领军人才的奖励和培训,为期10年,为高新区打造国际化的基础教育名区助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与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共同为歌尔教育基金揭牌。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对高新区来讲,教育是最普惠的民生,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设国际化现代新城的关键一环,是争当‘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的有力支撑。”初宝杰在会上一再强调,要落实教师待遇,并且根据实际条件不断提高待遇。高新区已出台《潍坊高新区名校长、园长及教师奖励办法》,每年拿出100万元资金奖励名校长、园长,500万元奖励教师,并根据情况逐年提高。

  为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教育名城要求,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高新区按照“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要求,确立打造教育国际化引领区、教育信息化示范区、教育特色化发展区、教育质量高位均衡区,一系列推进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相继落地,“让高新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基础教育”成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新时期,向广大居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2016年以来,高新区全力推进新学校建设、名师引进、教学改革、设施配备、校园文化提升等工作,启动实施了延时看管服务、中小学生在校午餐计划、免费配置一套正装校服等系列惠民实事。同时,2017年新学期,小学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提高400元,达到1210元,初中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提高500元,达到1510元。

  聚焦“办全国一流教育”的目标定位,高新区统筹考虑品质城市建设的新要求和“二孩”政策实施的新压力,投入30亿元,高标准建设26所学校、幼儿园,基础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规划建设潍坊未来实验学校、歌尔国际学校、盛世学校等一批“未来学校”“百年学校”,着力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新标杆。

  依靠过硬质量,高新区与中国教科院建立专家交流制度,全区中小学校全部建立国际姊妹校、配备外籍教师,师生外出游学人数每年1000人次以上。面向全国招标,引入具有国际水准的品牌设计公司,完成11所学校的校徽、校歌等形象识别导视系统策划。招标聘请高端设计机构,按照“一校一特色”的原则,投入960万元,为中小学生免费配备正装校服,让高新区学生的校服更加洋气,更具国际范儿。

  高新区持续完善“区管校聘”、绩效工资制、竞争上岗制、校长职级制等改革措施,大力推进同工同酬。建立学校困难问题征集制度,累计解决问题400多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扩大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面。今年,高新区中考再创佳绩,全区9科平均A率、AB率、ABC率绝对数均高于市区平均水平,普通高中一榜录取率超出全市11个百分点,学生体质优秀率高于市区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用实实在在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