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9月1日至9月15日,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103起。

  行动中,市交警部门重点针对城区人流、车流量大的路口路段,围绕学校、社区、医院、车站、商场等周边道路展开集中查处。为加大宣传力度,交警部门还通过报刊、网络、电视、道路交通显示屏等载体,集中曝光违法车辆,并对“不礼让斑马线”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开展集中宣传。据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被记3分,罚款50元。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构建和谐文明交通环境。(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