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我市成立宣讲团进行集中宣讲活动。自11月10日开始,市委宣讲团奔赴全市各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中宣讲。

  11月10日,市直商务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凤徽作宣讲报告。

  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宣讲报告为契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市商务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推动商务事业发展的科学方法,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开展学习和做好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突出商务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市商务事业发展。

  11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发改委主任肖培灵到青州市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宣讲报告的丰富内涵,吃透精神、掌握实质,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攻坚冲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报告结束后,肖培灵又到云门山街道海岱苑社区同3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畅谈社会发展和生活变化,同时就十九大报告中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11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文庆到峡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提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落实民生必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太保庄街道党委书记栾贵城表示,将加快推进社会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民生发展等方面工作,把乡村振兴战略与深化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用改革发展的办法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短期可脱贫、长远能致富、一起奔小康。同时,抓好基础文化建设、全域生态三年提升行动、健康太保等系列民生部署,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不辜负群众的期待和嘱托。

  报告会结束后,高文庆又到太保庄街道与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为街道党员干部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进行答疑解惑。

  11月17日,市住建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广东作宣讲报告。

  广大党员听后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住建系统将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中、体现到发展上,全力加快高铁新片区、站南广场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城镇化发展、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住建系统落实落地。

  11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智到市司法局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与市司法局实际结合起来学,在学习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吃透、入脑入心。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工作,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11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到市经信委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听了宣讲报告,感到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同时也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市经信委副书记王春国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加快动能转换、抓好节能减排,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经信工作新局面。(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