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时代微影,光华灿烂。1月16日至1月18日,以“中国梦、潍坊美、峡山秀、华安情”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暨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将在峡山区举办。作为近年来国内影视界的一项盛事,尤其是微电影领域的权威赛事,本届盛会的举办,将共同见证微电影乃至整个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举办此次活动,是峡山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区域发展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措施,也是潍坊市提升文化品位、增强竞争实力、丰富城市内涵、加快“四个城市”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记者相信,此次大赛在推动当代微电影发展的同时,也必将对推动潍坊的影视文化、城市文化取得跨越式发展,将进一步强化“人文先行”“文化潍坊”的品牌信心,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重要的贡献。

  级别更高 阵容更强

  传播微电影“峡山”更响声音

  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风筝联合会指导,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闻纪录片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影视文化委员会、新华社手机台、作家网、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市电视台、山东华安集团,潍坊峡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新影华安(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承办。

  本届盛会,得到了国内外更高级别、更多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全国百家电视台以及国外华人频道等300多家新闻媒体将通过不同形式对盛会举办情况进行全方位、大密度宣传报道。

  据了解,全国微电影春晚是中央新影集团继1955年举办的全国文艺春晚之后的又一个创新。2015年以来,已经在北京和我市峡山区连续举办了三届,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明星荟萃,独树一帜,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值得称道的是,2017年在峡山区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更是接地气,聚人气,展才气,大腕云集,明星灿烂,欢声雷动,热评如潮,成为独具特色的品牌和名牌。

  2016年,峡山区举办的首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也是近年来中国影视界、微电影领域的一项盛大赛事。其起点高、范围广、影响大,受到国内外影视界的关注,吸引了众多微电影人参加和众多微电影作品参评,体现出强大的魅力。前两届,我国著名影视艺术家谢芳、张目、朱琳、陆树铭、臧金生、杨童舒、于月仙、闫青妤等纷纷前来参加,凸显了峡山区在微电影领域的地位。

  今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王玲玲,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杨在葆、温玉娟、陆树铭、臧金生、丛姗,著名朗诵艺术家乔榛、张宏、非也,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赵育莹等知名人士将再次莅临峡山区。这意味着,本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星光更加璀璨。

  节目更多 内容更丰富

  打造节会领域更灿烂盛会

  与往届全国微电影春晚、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分期举行不同,主办方今年采取将全国微电影春晚、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同期举办,这意味着两项活动互相借力,将会闪耀更加明亮的光华。

  任何一项活动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精品工程的支撑,都离不开品牌的效应。第一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北京民族剧院举办,效果很好,影响很大,开创了微电影人春节文化活动的新形式;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峡山区举办,赢得了很好的口碑。众所周知,微电影是新时代的新生事物,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全国微电影春晚已经成为影视艺术领域的高端品牌,拥有万众瞩目的关注度和强大的影响力,如何持续办好全国微电影春晚,对繁荣全国微电影事业、发展亚洲微电影产业会有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和引领作用。那么,在这种形势下,全国微电影春晚、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同期举办恰如其分。

  据悉,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无论是思想内容,还是艺术形式,无论是作品质量,还是观赏水准,都将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本届全国微电影春晚节目有知名的艺术家登台表演,一批获奖的优秀微电影演员也将放歌峡山,节目中歌唱、小品、杂技多种艺术形式将演绎微电影人的一台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起点高、范围广、影响大,受到国内外影视界的关注。自“中国梦、潍坊美、峡山秀、华安情”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微电影人参加和众多微电影作品参评,体现出强大的魅力。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影视机构、个人踊跃参加,精心构思,巧妙创意,精心制作。历时六个多月的微电影大赛,共收到参评作品2000部,其中世界上25个国家的作品100多部。本届征集作品来源几乎覆盖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本次颁奖晚会将评选出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年度评委会大奖(10部)、最佳国际单元奖(5部)、十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最佳音乐作品奖、最佳动漫作品奖、最佳公益作品奖及年度十佳编剧奖、十佳导演奖、十佳制片人奖、十佳出品人奖、十佳小童星奖、十佳新星奖、十佳男演员奖、十佳女演员奖、十大新闻人物奖、最具影响力人物奖、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奖、突出贡献奖。盛会期间,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奖十佳编剧、十佳导演、十佳演员、十佳小童星、十佳形象大使等还将与艺术家一起踏上红地毯,与观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并将深入乡村厂矿为基层百姓慰问演出。

  参赛作品重点关注了社会现实,旨在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的形式表达中国精神、中国创造、中国魅力,作品更是以不同的视角关注和颂扬了社会正能量,充满了人文关怀,同时涌现出了众多微电影新人,为广大观众奉献上一批发人深省、记忆深刻的优秀作品。

  品牌更响 特色更明显

  微电影魅力助力文化名市建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永久落户风景秀美的峡山湖畔的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暨全国微电影春晚,受到了全国观众和国外观众的欢迎,受到了广大微电影专家学者的称赞,受到了企业界和各界人士的喜爱,微电影已成为峡山的文化符号和靓丽名片之一,峡山区也成为全国影视业特别是微电影领域的“好莱坞”,更为潍坊增强文化活力、打造文化名市注入了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峡山区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首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红毯仪式、颁奖典礼、中国微小说及微电影创作高峰论坛等活动,从不同方面展现、推介了峡山区的生态优势和有机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备受赞扬和好评,微电影赛会活动的东风不断将峡山的生态之“果”吹向全国。

  微电影品牌打造是峡山区文化旅游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自华安·影视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推进以来,峡山区连续举办首届峡山迎春灯会、全国微电影春晚、首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等几个大型文化活动,引起广泛社会反响,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与华安·创意文化旅游产业园共同形成峡山区文化旅游产业概念布局,实现了破题发展。华安·创意文化旅游产业园被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纳入全省六大重点产业园之一,该区与亿一文化投资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签定合作框架协议,着力推进迪梦温泉欢乐小镇建设,无论是从产业规划,还是舆论宣传造势,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目前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不断集聚着发展正能量。

  今年以来,着眼于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办好盛会,峡山区早策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召开新一轮接力的启动仪式,助力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办得更精美,推动第二屇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办得更美好。

  文化同发展息息相关,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暨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一定会闪耀更加明亮的光华,在亿万国内外观众的心中晶莹闪烁,在实现当代中国梦的征途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展示一道道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美丽风景!(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