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自2012年本报与市交警支队携手开展“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共同为考生提供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2018年艺考即将启幕,本报继续联合市交警支队推出“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想要参与的爱心人士即日起可领取蓝丝带。

  5000条蓝丝带已分发到各个领取点

  2月22日下午,5000条爱心蓝丝带已经由市交警支队公共关系办公室分发到了各个领取地点,参与活动的车主可以携带行驶证、驾驶证到公布的地点进行登记领取。车主领取到蓝丝带后,艺考期间统一系在车辆右侧反光镜处。有需要的考生看到系有蓝丝带的车辆后招手并出示本人准考证,参与活动的爱心车辆会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活动期间,城区所有执勤交警、执勤警车将统一悬挂蓝丝带参与公益助考活动。考生因特殊情况需要帮助时,可以招停悬挂有蓝丝带的路面执勤警车,由交警将其送达考点或者目的地。

  据市交警支队公共关系办公室民警介绍,在艺考期间,交警部门将会本着考生优先、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力帮助考生。同时,艺考期间爱心车主以及出租车司机,也可以到在考点执勤的警车处领取蓝丝带。

  将巡逻警车洗刷干净,系上蓝丝带

  22日下午,记者在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院内看到,参加艺考期间巡逻的警车(含警用摩托车)已全部洗刷干净,交警们正在把蓝丝带系在警车右侧的后视镜上。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付建斌向记者介绍,为给考生更好地保驾护航,他们已经对参加艺考执勤的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整装待发。“我们中队是蓝丝带的领取地点之一,会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介绍蓝丝带助考行动的内容。如果市民想要参加,我们会向其发放蓝丝带。”付建斌表示。

  每年艺考期间都会有不少马虎考生,有的临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忘了带,有的将装有准考证、身份证的考试袋丢失在考场附近,还有的走错了路。“这些考生向交警部门求助,有惊无险,都得到了及时帮助。”付建斌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检查好准考证等物品,毕竟情绪不稳会影响发挥。

  对于参与“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的市民,在帮助考生时,执勤交警将最大限度地提供相应便利。市民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向当地交警部门进行咨询。同时,潍坊交警微信服务号和订阅号,会定期发布艺考期间交通管理、便民服务措施等一系列相关信息,答复群众相关咨询,为广大学子和家长提供出行服务。

  “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

  如果您是出租车司机、爱心企业或是有车一族,愿意奉献爱心,请加入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来,为艺考学子尽一份力量,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助考时间:2月24日—3月6日

  ●领取地点

  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奎文区四平路92号)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奎文区胜利东街275号)

  潍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潍城区福寿西街向阳路口西北角)

  潍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潍城区胜利西街向阳路口南150米路东)

  高新交警大队(高新区东风东街永惠路口东南角)

  各考点周围的执勤点

  从2月24日开始,外勤中队警车也会在执勤路口发放一部分蓝丝带。(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