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4月7日下午4点半,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经过社区干部和全体自改委成员攻坚克难,高新区新城街道马彦社区最后一户签约并拆除,成为新城街道第22个全面清零的社区。

  新时代,新征程。省、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新城街道把“四个城市”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总抓手,全体党员干部在“5+2”“白加黑”中抓“早”字争主动,棚改清零、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工作齐头并进,加快释放新旧动能转换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新发展。“在当前全面突破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把全部的心思集中到想发展、议发展、干发展上来,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街道党委书记孙波说。

  攻坚项目,服务企业,助力产业强市。街道对今年承担的83个续建市区重点项目进行细化分解,签订责任书,制定项目调度图,将重点项目纳入街道“千分制考核”,形成了梯次开工、接续投产的良好局面。全速推进大河北、杜家、韩谭、东河西、山后郑、西鲍6个工业园整体搬迁,目前完成清表评估291户、签订协议10户。同时,加大招引力度,瞄准“四新四化”项目和总部经济项目,提升项目质量,优化项目结构,切实将产城融合理念落到实处。

  重拾经典,传承根脉,助力文化名市。弘扬红色文化,累计投资500多万元,建成红色文化广场,打造党史教育和爱国教育长廊。挖潜乡贤文化,积极推动13个村改居社区筹建村史馆,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凤凰社区乡贤馆、河北张庄村史馆,投资50万元建设了农具展览馆,投资40万元筹建社区科普创意馆。组织乡贤成立“孝老暖亲志愿服务队、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矛盾调解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五支队伍,夯实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基石。培育草根文化,创新设立了“新城群众文化艺术节”“社区邻里文化节”2个常态性文化节日,累计开展文化进社区活动500余场,打造了覆盖192个小区,惠及20多万居民的新城文化名片。

  创新治理,激发活力,助力活力城市。组织各社区负责人等到浙江大学参加全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浙江小营巷先进经验,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模式,加快“两馆一中心”建设,全方位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核多元,携手共建”的党建管理服务新模式,确保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将辖区优化为23个社区大网格、93个小网格,80%的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线网格、亮明身份,形成了“街道党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管理网络。实施社区服务“一社一品”战略,培育了“党心润民心”“新邻里”等13个社区服务品牌,打造了2个集体经济发展标杆社区、5个区域化党建示范社区,成立业主委员会51个,累计有10个社区获评为“省级文明社区”。

  棚改清零,提升市区,助力品质城市。街道全部9105户完成拆迁9092户,拆迁率达到99.85%。目前,东金蔴社区时隔6年后再次启动安置楼分配,共计交付安置楼房132套;停滞10年、总投资11.5亿元、11栋、16.5万平方米的西鲍庄安置楼顺利开工。五一前,新城街道将全部完成棚改清零和坟墓迁移,全面消灭“城中村”。(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