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吟唱难忘岁月,演绎时代华章。为庆祝建市70周年,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爱潍坊、建设潍坊、发展潍坊的热情,全面加快“四个城市”建设。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25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市70周年歌咏大赛汇报演出在市人民广场盛大举行。

  市直机关庆祝建市70周年歌咏比赛以“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自3月上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的积极响应,来自市直机关72个部门(单位)48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6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4月17日—18日,经过预赛一天半时间的激烈角逐,共有3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4月20日在工人文化宫中心会堂进行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19个,组委会从获奖节目中选拔了风格独特、表现突出的节目参加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在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当那一天来临》高亢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合唱者们个个精神饱满,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保家卫国战士们的“心里话”,身穿迷彩服、手拿冲锋枪的舞蹈演员们,用热血的军魂表演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四渡赤水出奇兵》《映山红》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让观众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让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我们的新时代》《不忘初心》《江山》《阳光路上》生动诠释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科学发展的道路上,潍坊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挑重担一往无前,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我像雪花天上来》《天路》《龙的传人》表达了对祖国深挚之爱的婉转倾诉;《潍坊建设者之歌》作为唯一的原创作品,对建设者披星戴月置身城建工作进行了生动表述,今天的美丽潍坊,离不开建设者,站在新时代的起点,风筝城的建设正满怀豪情,以无坚不摧的改革勇气和责任担当,为建设美丽的潍坊而努力奋斗。

  此次演出的15支表演队伍用或高亢、或悠扬、或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心中对祖国强大的信心、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更唱出了我市广大干部职工热情和昂扬的斗志。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肖宁说:“本次歌咏比赛是庆祝建市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市委‘政府主导、创新供给、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理念,不断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激发机关工作活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同时本次比赛也是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的重点文化活动之一,积极搭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平台,让本次活动真正成为‘市民的节目’‘百姓的舞台’,促进市民文化素养不断提升。”

  “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更增强了我们的荣誉感、自豪感,激发了我们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全面加快‘四个城市’建设中去。”教育局代表队的指挥庄苗对记者说。

  为做好这次汇报演出,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自活动启动以来踊跃报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精心组织、加紧排练、纵情高歌,集中展示了市直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嘹亮的歌声展现我市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四个城市”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抒发对党、对祖国热爱之情。

  “能参加这次演出我感到非常光荣,用歌声为建市70周年献礼,诉说心中对家乡的祝福,抒发对祖国繁荣富强和幸福美好生活的感激之情,让这次活动变得特别有意义。”来自市经信委代表队的工作人员谭蕾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时间未到,2000张参观凳就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市民有的跟着演员合唱,有的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演出精彩的瞬间。

  “这场演出恢弘大气、震撼人心。”市民赵珊珊在采访时竖起了大拇指,她说,不光节目精彩,演出体现出的爱国、爱党情怀也深深地感染了他们,让她深深感受到党和群众心连心。

  “儿子你看,解放军叔叔在表演呢。”市民杨浩说,今天特地带孩子来看节目,让孩子在这样的演出中感受正能量,以后也能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人群中68岁的张大爷一直在跟着合唱队轻声唱着。他告诉记者,他年轻时也是一名军人,今天晚上的演出,让他回想到了以前当兵的日子。“以前在部队每次吃饭前都要唱这首歌,忆起部队生活,当年的苦现在也成了甜,我觉得今晚的演出特别好,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老百姓也能参与其中。”张大爷说。

  70年沧桑巨变,70年春华秋实。这70年是潍坊人民探索发展的70年;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的70年;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70年。

  今晚的人民广场,灯火通明、歌声嘹亮、纸鸢飞舞。广场舞队伍用健美的体魄尽展舞蹈魅力,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年轻人玩轮滑、滑板则表现出他们朝气蓬勃;稚嫩的儿童在追逐嬉戏,享受天真烂漫的纯真年华……这些都是我市经济发展厚积薄发,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一个小小缩影。新起点、新姿态、新征程,活力机关建设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四个城市”建设中去,为创造美好的明天积蓄力量。(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