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初夏时节,走进寒亭区高里街道富美乡村连片治理的南孙片区,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化气息,干净整洁的硬化路、色彩鲜艳的墙面彩绘。青色屋檐下一幅幅墙面彩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彩绘被“搬”上了墙,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让墙面彩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言人”和文明的“传播者”。

  “以前村里的房子墙面一片白,有的地方还贴着一些小广告,看着很不美观。如今墙面画上了彩绘,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近日,记者在高里街道东南孙村看到,漂亮的墙画随处可见,村民孙树营谈及一面面彩绘墙,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充满色彩,我们将把建设美丽乡村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一面面墙壁变成美观而又‘说话的文化墙’。”街道相关负责人庞效花说。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重要保障。实施富美乡村连片治理项目以来,高里街道在先后完成村内路面硬化、排水沟修建、绿化亮化、河岸护坡改造提升、文化广场建设等工程之后,同时将墙面彩绘作为富美乡村连片治理项目提档升级的重要环节来抓,通过墙面彩绘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经过认真谋划,精心设计,街道对南孙片区富美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近2000余平方米墙面进行彩绘。彩绘以其生动形象的画面展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环卫一体化等主题内容,充分展示农村的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美化农村环境,让广大群众在欣赏彩绘,增强对文化的了解和建设美丽乡村热情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随着富美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高里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充实宣传内容,丰富表现形式,真正使墙面彩绘成为富美乡村建设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

  让墙壁会“说话”、让文化滋养人,高里街道墙面彩绘成为阡陌纵横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