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6月30日,潍坊市图书馆新时代文明传习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潍坊市第一个新时代文明传习基地正式成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新时代,引领我们踏上了新征程。新时代文明传习基地就是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是加快文化振兴、加深道德教化、培育文明风尚重要抓手。 

  

   

  市文明办副主任田秀霞与市图书馆馆长郑晓光共同揭牌

   

  市文明办副主任田秀霞致辞

   

  市图书馆馆长郑晓光致辞   

  市图书馆作为我市的试点单位,先行一步,勇立潮头,为我市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先行兵和领导羊。市文明办副主任田秀霞在揭牌仪式讲话中强调,市图书馆要发挥好我市文化阵地的重要作用,结合市民的口味,通过开展品读鉴赏、读书会、诗歌会、征文评选等,向市民传播优秀的文化大餐,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参与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中来,让新时代文明传习基地成为传承新思想、传递正能量、传播新风尚的重要平台。市图书馆馆长郑晓光也表示将不断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队伍保障、机制保障,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等理论宣讲,以及道德文明、文化风尚阅读推广等活动,真正把“新时代文明传习基地”建设成为我市弘扬时代价值的大课堂、凝心聚力的连心桥。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者代表王玉龙也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坚决做好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为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霓裳羽衣 汉服演礼

   

  汉舞融情

   

  禅茶悟道

   

  活动当天,市图书馆还举行了“鸢都书香”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新时代传习基地实践活动,“斯文在兹 戊戌潍图雅集”国学展演体验系列活动、“文明阅读让你更美丽”摄影图文展、《中华诗词与传统文化》讲座等十余项活动,百余名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者参加活动,正式吹响志愿者投身新时代文明传习的号角。

   

  市图书馆新时代文明传习基地7月活动一览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