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7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提升我市基层党建的标准化工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有关要求,《潍坊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由市质监局于2018年7月1日批准发布,8月1日正式实施。  

  这次发布的《潍坊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是潍坊市第一个地方标准,也是全省以地方标准形式发布的第一个党建工作标准,对我市乃至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现实意义。同时,也为新时代我市标准化建设工作开了个好头,为地方标准工作发展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潍坊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共20项内容,涵盖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基础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既有上级部署要求,也有本地经验做法,内容通俗易懂,逻辑科学合理,目标明确可行,操作简便易行。《潍坊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是我市以标准化的思维和手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实现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运作依标准、过程可监控、结果能评估、效能易考核、改进有目标”,有利于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今年年初市委组织部确定了“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这一课题,分领域制定基层党建工作标准,明确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操作方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推进措施,建立评估评价和考核激励机制,形成基层党组织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步入标准化发展轨道。

  市委组织部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的率先突破项目,通过精心梳理上级文件规定和领导讲话,总结提炼我市成功实践和经验做法,吸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历时4个月,召开各类座谈、研讨会议20余次,起草制定了《潍坊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并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和省质监局的备案审查。(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