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近日,坊子区一所小学的学生们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大队接受交通安全体验式教育。该大队民警以“交通安全伴我快乐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在该大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到交通安全体验馆接受了体验式教育,认识并学习了交通标志标线,了解了乘车及路上行走等交通安全知识,现场体验了“闯红灯”、“安全带、生命带”、“公交车火灾模拟逃生”、“交警指挥手势”等多个体验项目,深刻感受了各种交通陋习给人们造成的危害。

  参与体验的学生纷纷表示,回家后要将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父母和同学们,用自己的小手拉起成人的大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平安出行。参与体验的小学老师们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小学生的生活实际,这次体验教育效果明显。最后,同学们向交通安全教育大队赠送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交通”的锦旗。

  今年以来,该大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多种形式开展体验教育,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