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计生协宣传项目部获悉,为加强潍坊市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探索社会—学校—家庭综合教育模式,今年中国计生协组织开展了“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经过层层申报、招标遴选,全国共确定了15个项目点,潍坊市通过积极争取,不断努力,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项目市。

  据了解,青春健康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自2014年起,中国计生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了“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探索建立以性与生殖健康为主题,以亲子沟通技巧为主线的工作模式,得到了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认可,目前已累计支持全国30个省(市),数十万家庭受益。

  按照项目计划,潍坊市将选择有关县市区,重点针对10—18周岁的青少年家长开展培训工作。通过项目开展,提高家长的健康教育意识和能力,促进家庭教育和家庭健康和谐发展,促进“健康潍坊”建设。(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