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近年来,滨海区积极实施红色历史文化发掘保护行动,深度开发红色历史档案,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文支撑。

  挖掘传承红色历史资料。滨海区一方面广泛收集《潍原战火》《潍河怒涛》《光照千秋》等各类涉及滨海红色历史文化的史志档案资料。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和寒亭、寿光史志档案部门,深入民间、走进村居实地了解、挖掘历史资料。目前已对烽火寿潍县、昌潍独立团、红色渤海走廊、太平庄突围、日机坠落潍北等历史事件进行了抢救性整理。

  编著出版红色历史书籍。滨海区致力于擦亮地方红色历史文化名片,先后组织编著了《齐鲁人文·潍坊滨海烽火》《潍北纪事》等多部红色历史书籍,进一步整合提炼了全区红色文化元素,丰富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资源。

  促进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滨海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挖掘史料、组织创作的同时,在报纸等媒体开办“滨海史话”栏目,向大众普及当地红色历史知识,并将新近成果及时传送至旅游部门、园区、街道村居、旅游企业、院校等单位,促进文史与教育发展、旅游项目、旅游景点的融合,推动红色历史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