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7月17日,奎文区对辖区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出证照齐全机构90余家,无证培训机构150余家,整顿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数十家,督促整改达标10家。同时,建立“教育培训地图导航”,实现“一点就能到”,为多样化教育培训需求导航引路。

  扫扫二维码就知培训机构“红白黑”

  暑假前,奎文区每个学校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每个社区印发《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家长正确看待、科学甄别和理性选择校外培训。信中涵盖每所培训学校的基本信息大数据、校外培训机构“红白黑”名单的公开查询“二维码”和举报电话,让家长及社会各界“一扫全知道”。建立“教育培训地图导航”,实现“一点就能到”,为多样化教育培训需求导航引路,甄别真伪,激活民办学校自我信誉保护的动力,提升受教育者审慎选择的能力。

  奎文区教育局与人社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享培训机构审批登记信息,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出证照齐全机构90余家,无证培训机构150余家,整顿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数十家,督促整改达标10家。

  简化审批程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奎文区实行“一窗受理、联审联办、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全链条“一站式”审批流程,实现“一次办好”,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全面梳理了奎文区民办培训机构审批标准,简化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同时,改革整合机构职能,将机关有关科室的审批职能全部移交到大厅审批科,精简审批程序,开通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等线上服务功能,逐步实现在线办理。

  6月份,集中举办了一场民办培训机构审批事项及流程解读报告会,变现场事后验证为事前进驻现场指导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一次性整改完毕。

  今年以来,奎文区共发放教育服务指南500余份,受理审批咨询服务300余次,开展预审批23件,审结10余件。(潍坊晚报)

Top